CopyCat 山寨之王(學人精)《規則&下載》



看完CopyCat的介紹後,您是否也躍躍欲試了呢?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遊戲如何進行吧!

遊戲概念:


各位玩家都是一位政治家,為了下一次的選舉,你必須有精明的眼光,透過各種手段來拉取選票、提昇支持率,使你的政治名稱屢創高峰。在遊戲裡你可以透過地方電台、報社來增加你的知名度,舉辦公關活動讓你的助選員發揮最高的效力,而要達到最終目的:「當選」還得靠著各種卑劣的小手段,例如收買報社主編、購買學位、對國際媒體施壓!

遊戲結束後,政治聲望最高者當選下一任總統!成為名符其實的「山寨之王」!


起始設置:



如上圖(後面有載點)設置完成後,即可開始遊戲。
注意雙人遊戲要移除之卡片,以及卡片之順序需照時期不同擺放,別洗混了

簡易規則(可當做幫助卡):

遊戲分為四個階段:

  1. 計畫階段:每位玩家抽五張牌,蓋一張牌比大小來決定順位,此張牌再這回合便不再使用。(若有相同,則玩家位置互換)
  2. 行動階段:玩家依照順位擺放助選員、執行行動(辦公室/卡牌),通常有抽牌、參加助選員、交換卡牌等行動。
  3. 購買和成就:玩家可購買卡片(需有購買權力)、獲得辦公室/卡牌上的勝利分數(前進政治名聲)。
  4. 清除階段:在沒有助選員的辦公室放置一個綠色勝利分標記,玩家將暫存區的牌放入棄牌區;移除卡片、遞補,玩家拿回所有的助選員(留三個在手上),新的一回合開始。

遊戲結束條件(三個只要有一個達成):
  • 一名玩家得到95分或以上。
  • 任何玩家購買最後一張「學位」卡片。
  • 十一個回合結束。

常見問題

  • 每張卡片不管怎麼用,最多效用變成3倍!例如:金錢3元,最多就是變為9元,分數同理;想要在最後一回得得到40分以上,不可能只有一張10分的卡片(僅以10分卡得分為例子)。
  • 小心規劃每一步驟,中前期錯誤的決定會讓遊戲末期落後很多。
  • 1 元卡片在Domi裡面很無用沒錯,但是在CopyCat裡,錢的數量不多,記得留一點1元卡片


BGG連結:http://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114031/copycat
BGG評分:7.14,排名第794
作者 :Friedemann Friese
遊戲機制:手牌管理、工人放置
適合人數:2-4人
遊戲時數:約60-90分鐘

接著是全彩規則下載,若有疏漏或錯誤還請告知!
請勿使用於商業行為,或盜取本人翻譯和製作作為成果、挪做他用!

說明書預覽圖:


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