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樂小子桌遊嘉年華《半日體驗》




事情是這樣的:上次難得更新三年來第一篇文章--頭等艙。純粹出自難得自國外帶回來遊戲,迫不及待地想玩,又覺缺乏介紹,硬是在還沒玩之前就抽空生出這篇文章。沒想到過幾天引來玩樂小子小編的注意,希望我參加他們免費參加的桌遊嘉年華活動(活動詳情可點連結),看了一下,這天也沒有重要的事情,就把事情排開一個人勇闖(說真的應該很少一個人來這樣的活動吧?),體驗一下好久沒參加的桌遊活動(邊緣人似乎都自己玩自己的啊~)。

玩樂小子GoKids應該算是近幾年搞的有聲有色的桌遊代理商,最初給我的印象應該是小王子-給我一個星球這款遊戲,不管是原著繪本的威力加持,或是遊戲本身有點抽象,需要想像力的感覺,讓我一度想買來收藏(後來是不了了之......)。後來則是在縱橫股海這款遊戲中文出版又注意到他們,畢竟玩樂小子GoKids所專注的族群應該不是像我這樣邊緣的Geek,但是現場實際一看Le Harve米寶戰爭等遊戲也是適合玩家,且前者的確是需要中文化的。

我想廢話不多說,就趕快介紹一下今天玩了哪些遊戲!

第一場就和一對情侶玩了米寶戰爭Meeple Wars,有點工人放置+區域控制的初中級策略遊戲,最後莫名找到可以一口氣拿四分的方式突然獲勝。逛了一下,又花了五分鐘玩了Number 9,是一款有點像是變形七巧板,加入一些規則的拚放遊戲,玩完只覺得,恩這不是我的菜。最後是終於玩到號稱跟卡卡頌齊名簡單的拚放遊戲可可亞 Cacao(中文翻譯前面兩個都是疊字XD),果然感受到那簡單遊戲驅動的魅力,一款好遊戲或說是暢銷遊戲,除了規則有它自己的道理外,最重要的是不是能在遊戲進行中去說屬於自己的故事,我想可可亞的確有做到,也在家庭遊戲裡排名第86不負他的評價。

剩下的活動部分,就讓我們透過照片來看看現場情況吧!

活動海報,可見活動規畫的非常滿,缺點是讓人無法完整體驗到每個活動,但是我覺得將親子區與玩家區分開場地算是一個很聰明的做法。



現場陳列Gokids的代理遊戲,當然私心希望這種場合可以買到各家出版社的啊......

讓我覺得神奇的是Le Havre竟然就直接採用一個桌遊商取的名字[港都情濃],可說是相當震撼!
另外偷偷觀察到底都是誰來玩跟這場嘉年華調性較不合的遊戲,卻發現每對情侶、母女坐下來後幾乎都可以玩完整場,看來台灣桌遊前途指日可待!

縱橫股海,也是一直想玩但沒機會碰的遊戲。

親子區,別小看玩樂小子,晚上去誠品的時候看到很多他們的商品上架呢!

清倉特賣,當然是玩家們最期待的,現場需要拿號碼牌,叫到號碼的玩家們也是躍躍欲試地爭先入場!

可可亞,其實近來很喜歡這種需要動點腦計算,又可以輕鬆玩的遊戲,不僅是因為可愛逗趣,在好推廣之下也可以具有教育意義。在離開之際,我自己也是帶了一套大全套走,一定還是要贊助認真的代理商(其實是你自己荷包管不住吧?)!

回想起上次參加的桌遊活動除了前陣子的卡卡頌比賽外,大概是鵝堡的清倉聚會以及更多年以前小古辦的夏日大聚會(當天活動玩被警察開單記憶猶新......),看到台灣聚會辦的越來越完整,且族群越來越廣可說是相當欣慰,當然也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在有空時補完吧!明天(7/16)還有一天,剩下就是高雄場了,我雞婆的給帶小朋友一起參加的爸媽一點建議,如果帶了小朋友去,自己也一定要坐下來聽教學人員講解規則,自己提起興趣和參與感讓小朋友更感到備受重視,絕對會比讓小朋友自己發掘桌遊的好更有教育意涵!

明日活動:https://goo.gl/NTodu8

2017/07/16(本文不富堅的話還會更新唷)


延伸閱讀:

2 則留言 :

  1. 哈囉~我們就是跟你一起玩米寶戰爭的情侶(夫妻x了啦)喔~呵呵~讓我們見識到漂亮的逆轉勝~米寶好遊戲阿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~夫妻也是情侶呀XD 那逆轉我也是最後才發現的!

      刪除